无名氏WIFI

2020年2月20日21:16分,我们失去了AO3

邻家男孩【KonTim】

丢一篇旧文存档

 

-

  贝蒂桑德森太太有一个鬼鬼祟祟的邻居。

 

  她是在一个失眠的晚上发现这件事的。老人嘛,总是晚睡早起,而且那天正是她和已故的桑德森先生的结婚纪念日,所以她当时正看着照片缅怀过去呢,也许还掉了几滴泪,但桑德森太太是不会承认这点的。

 

  因此她听到了对面小伙子回家的动静。

 

  她见过对面新搬来的提摩西达克,他腼腆安静,斯斯文文的,有张英俊的漂亮脸蛋,柔软的头发垂在脸颊旁边,像只听话的小狗狗。不过桑德森太太也就见过他那么一次,这对天天坐在门口织毛衣的桑德森太太来说可不寻常。要知道自从她的丈夫去世以后,她唯一的兴趣爱好可就只剩坐在那扇破到歪斜的房门旁边,一边在摇椅上织着毛衣一边从裂开的缝儿里观察来来往往的邻居们了。

 

  自从那小伙搬到对面之后,桑德森太太还没见着他从房间里出来过呢。有那么一会儿她甚至还担心那孩子是不是死在了里面——但每隔几天就会有外卖送到对面门口,所以她也就不那么操心了。但她今天可没听见有人出来的响声,所以当对门的钥匙声响起来的时候,她条件反射地抱着相册窜到了自己的老位置上。

 

  只是她没料到自己看到的景象。

 

  拿着钥匙开门的并不是腼腆的达克,而是一个穿着黑色皮短裙的金发姑娘。桑德森太太揉了揉眼睛,生气地看着那条短到不得体的裙子。现在的年轻人都是怎么回事?

 

  然后她听到一声疲倦的叹息。

 

  迈入房门的姑娘耷拉着对女生而言有些宽大的肩膀,吃力地蹬掉了自己的细高跟鞋。她毫无形象可言地又是叹气又是打呵欠,把漂亮的金色长卷发从头上剥了下来。

 

  于是桑德森太太突然意识到那姑娘就是提摩西达克。

 

  房门在疲惫的达克身后甩上了。桑德森太太目瞪口呆地坐在自己的椅子上,回想着刚才看到的事情。

 

  她原本以为她的邻居小伙子是什么最近新兴的‘自由职业者’,所以才天天呆在家里不出门,没想到他竟然是晚上才出门,做‘那种生意’的人!

 

  桑德森太太咬牙切齿了好一阵子,心情仿佛见到自己亲生女儿失足落入烟花巷。达克看上去是个正正经经的读书人,却每天晚上这样子出去赚不正经的钱,让桑德森太太一阵阵地心痛。

 

  不行,她得好好看着那个达克,可不能让这些不三不四的人污染了她住了几十年的小楼房。她还得联系一下自己以前闺蜜的朋友的儿子的媳妇,看看能不能给这误入泥潭的小伙子一个体面的工作。

 

  现在的年轻人呐!

 

-

 

  自从有了新目标后,桑德森太太的腰也不疼了腿也不瘸了,她每天晚上九点给自己煮一壶浓浓的茶,端着杯子鹰隼一样盯着自己大门上的那条缝,密切关注着邻居提摩西的一举一动。

 

  她的猜测很对,尽管她发现达克并不是每晚都打扮得花枝招展地出去揽客,但总有可疑的人不停地三更半夜来找他,一进门就折腾很久才出来。像是穿着皮夹克拿着红色摩托头盔的壮汉,只穿着泳衣的女孩子们(桑德森太太怀疑是达克的所谓同事),甚至还有一个年轻的警察,你能相信吗?连警察都会开门进去,桑德森太太都不敢相信这个世道已经堕落到了如此地步。

 

  有一次还有一个看上去不超过十岁的孩子。桑德森太太肯定是打了个盹儿,错过了这孩子进门的时刻,只看到达克一脚把那花花绿绿的小孩踢了出来,然后重重地关上了房门。那孩子站在门口恶毒地嘀咕了一会儿,说了些诸如操他妈的德雷克之类让桑德森太太想请求上帝饶恕他的话语。

 

  还好达克把那孩子给拒之门外了,看来他还是有他的底线的。

 

  在达克门前来来往往的所有陌生人中,只有一个人让桑德森太太觉得这个世界还有希望。

 

  他第一次出现的时候是在白天。坐在躺椅上迷糊着的桑德森太太被一阵敲门的声音惊醒,就看到一个穿着格子衬衫,袖子挽到手肘上的年轻人正抱着一袋子苹果站在对门那儿。

 

  “提姆,你在家吗?”那年轻人礼貌地问,有些局促地站在外面,不像有的人那样直接就开门进去,“我拿了妈种的苹果给你,刚摘下来的。”

 

  桑德森太太立刻就喜欢上他了。

 

  对面的门吱嘎一声开了。提摩西的身影完全被门口的大个子给挡住了,不过桑德森太太能听到他在纸袋里面一通翻找的声音。

 

  “……康纳,我的汉堡和咖啡呢?”他用明显还没睡醒的声音粗鲁问道。

 

  “那太不营养了,我带了吃的过来,等会儿给你做烤芦笋和蘑菇煎鸡肉。”叫康纳的青年好脾气地说道,把提摩西往屋子里推,“黑咖啡?还是……”

 

  他们接下去的谈话被关上的门给掩住了。

 

  之后好几天桑德森太太都没瞅见有奇怪的人进出达克的屋子。康纳像是扎根在提摩西的房间里了,偶尔出门,回来的时候会带着好几个超市的塑料袋子,里面满满地装着蔬菜水果。他仿佛是一个长满肌肉的天使,把灾难都挡在他的提米男孩门外。终于有人能看住可怜的小提摩西了,桑德森太太满意地想。

 

  但紧接着康纳就离开了。那天桑德森太太做饭的时候瞥到门口闪过对面小伙子老穿着的超人T恤一角,于是她放下手里的平底锅蹑手蹑脚地走了过去,看到走廊里正在黏糊成一团的两个人。

 

  提摩西像是整个人融化在康纳的怀里一样抱着他,脸埋在大个子的衬衫领子里。康纳提着他的行李背包,亲吻着提摩西男孩的头发。

 

  “嘿,嘿,提姆,”康纳用空着的手来回抚摸提摩西的后背,“我很快就会回来。从这里到OA飞个几天就到了,不会耽误太久的。”他用额头抵着提摩西的额头,“照顾好自己。别忘记吃早餐。”

 

  随后他们的嘴唇就粘在了一起。桑德森太太转过了头,等她再往外看去的时候,康纳已经不见了,只有提摩西在走廊里站了一会儿,最后拖着脚步走回了房间。

 

  提摩西把自己在房间里关了整整一天。

 

  晚上的时候以前那个警察来了。桑德森太太没看见他是怎么进来的,只看到那个滑头从对门走出来,还在心满意足地扣着他的皮带扣子。提摩西倚在门框上送他出来,警察回过头,给他抛了个媚眼。

 

  “滚蛋吧,迪克。”提摩西翻着白眼关上了门。条子倒也没生气,吹着口哨神气十足地走了。

 

  接下来的几天提摩西的住处可谓是炙手可热。总有人半夜三更从门里溜出来,一副饕足惫懒,刚刚享乐完毕的样子,连之前被踢出门外的孩子也频频拜访,桑德森太太目睹了好几次那孩子被丢到走廊里的样子,每次他手里都抓着一盒沙拉或酸奶麦片。

 

  “你以为我想过来吗!”有一次桑德森太太听到那孩子咒骂道,“要不是看在肯特留给你的一冰箱……”

 

  “操你的,达米安。吃自己的黄瓜三明治去。”提摩西比了个粗鲁的手势后迅速关上了门,留下那孩子一边在走廊里跳脚一边吃完了一整盒沙拉。

 

  桑德森太太不禁想黄瓜三明治真的就是黄瓜三明治,还是有什么关于‘黄瓜’的比喻在里头。

 

  上帝保佑这些堕落的灵魂。

 

-

 

  真正让桑德森太太下定决心去拜访提摩西家是因为那天她从超市回来,在走廊里碰到了出门倒垃圾的提摩西。

 

  “呃……嗨,桑德森太太。”小伙子腼腆地冲她招了招手,显然没料到出门倒垃圾也能碰上邻居。他的头发到处乱翘,随便穿着件印有超人标志的黑色T恤,露出一截脖子和一片肩膀。桑德森太太注意到他脸上有一块淤青,就在眼眶下面,泛着新鲜的青红色。

 

  “早上好,达克先生。”她有些震惊地盯着提摩西脸上的伤口,“你的脸怎么了?”

 

  提摩西慌张地蹭了蹭自己的眼眶下面。“这……我前天不小心撞到了门框。”他手足无措地晃了晃自己拎着的黑色垃圾袋,桑德森太太敏锐地注意到他领口附近还有一块淤青随着他的动作而露出了一点,“很高兴见到你,先去倒垃圾了。”他迅速溜走了。

 

  桑德森太太机械地打开门把自己丢到自己的躺椅上。鬼才会相信他撞在了门框上,提摩西明显在遭受虐待,想想他的那份工作,还有他对顾客来者不拒的态度,这种事会发生是迟早的事。很可能是那个穿皮夹克的壮汉在提摩西不听话的时候揍了他,也很有可能是腐败条子不想付钱而威胁了他,或者是那只来了一次的有钱中年人——都说上流社会有很多怪癖,花钱来伤害一个什么都没有的穷小子听起来是他们会做的事。

 

  她得在康纳回来之前保护好提摩西才行。

 

-

 

  “你得停止你现在的工作了。”桑德森太太说。提摩西往嘴里塞草莓挞的手停在了半空,吃惊地瞪着她。

 

  桑德森太太得承认提摩西是个惹人喜爱的年轻人。他在半小时前彬彬有礼地将拿着草莓挞站在门口的桑德森太太请进了房间,还给她泡了红茶。半小时后,完全沉浸在关于她最喜欢的毛衣染色谈话中的桑德森太太才突然想起自己前来的目的。

 

  “我的工作?”提摩西干笑了一声,把自己的脸藏在杯子后面,“我觉得挺好?现在编程很能挣钱,而且在家里就能完成了,除了,”他扫了一眼堆满了脏盘子的水池,“总呆在室内对身体不太好,不过也不至于吧。”

 

  “我是说你真正的工作。”桑德森太太强调道。提摩西的眼睛眯了起来。

 

  “不要以为你能瞒过我,年轻人。”她说,犀利地盯着变得面无表情的的提摩西,“我知道你晚上都在干什么,和哪些人鬼混……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你是在伤害自己。”

 

  提摩西慢慢地放下了杯子。他挺直了原本蜷缩在椅子里大吃甜品的身体,双手搭在了桌子上。有那么一瞬间,桑德森太太觉得他面对的不是一个好心规劝他从良的小老太太,而是一桌强劲的商业对手。

 

  “不管你看到了什么……不管你是怎么认为的,请相信我这么做有我的苦衷。”他温和而又不容置疑地说道,“我无法放弃我现在的工作。”

 

  “我知道。”桑德森太太摇着头,“可怜的孩子……但你得给自己一个机会。”

 

  “我很满足于现在的生活。”提摩西说。

 

  桑德森太太叹了口气,把早就放在口袋里的名片掏了出来。“你看,提姆……我能叫你提姆吗?这是我朋友的朋友的儿子的妻子的联系方式,她经营的一家流浪动物收养中心正缺一个清洁工,虽然不是什么很好的工作,工资也不多,但你起码去试一试,让你自己多一份出路。”

 

  “你朋友的朋……动物收养中心?清洁工?”提姆接过了她的名片,眼神迷惑起来,“这是干什么?”

 

  “我知道你是不得已才干现在这一行的。”桑德森太太慈爱地拍了拍提姆搁在桌子上的手,“但是想想康纳,想想你们的未来……噢,我知道你们非常相爱,一个不介意你身份还给你下厨的男人是多么稀有!就算是为了他,你也该去试试这份工作,然后攒够了钱离开这个鬼地方吧。”

 

  “……为了康纳。”提姆平板地说,瞪着手里的名片,“工作攒钱。离开这里。”

 

  “我懂,这很不容易。”桑德森太太说,“但我会帮你的。要是有人来找你麻烦,或是警察来威胁你的话,你可以躲到我那儿去。没人会在意一个小老太婆的破屋子的。反正我也一个人住,你和康纳都可以来这里……”

 

  敲门声打断了他们的谈话。

 

  坐在她对面的提姆一下子警觉起来。他朝门口走去,手指蜷在掌心里。桑德森太太紧张地注视着他,被屋子里突然紧绷起来的氛围感染了。

 

  提姆打开门,康纳站在那里,向他微笑。

 

  “提姆!”他叫道,把惊讶的年轻人紧紧地抱入怀里,“我回来了。”

 

  “康纳……哦康纳!”提姆有些害羞地在他怀里动了动,“我有客人……别当着客人的面。”

 

  “请自便,孩子们!不要在意我这个老太婆。”桑德森太太高声说道,收拾起桌上的盘子,“我这就走了,把空间留给你们这对小鸟儿……但是仔细考虑一下我的提议,提姆,就当是为了你们俩好。”

 

  她拿起盘子往门口走去,然而另一个轻快的声音让她差点心脏病发:“嘿,各位,我错过了什么?什么提议?”

 

  桑德森太太惊恐地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从康纳宽阔的背后转了出来。那个叫迪克的滑头警察亲热地搭着康纳的肩膀,悠闲地从上往下打量了一番呆在门廊前的桑德森太太。他抬起头,朝惊吓过度的老太太露出一个过分灿烂的笑容。

 

  “你好,想必你就是住提米对门的贝蒂桑德森太太吧?”他的一口白牙反射着走廊里的灯光,“很高兴终于见到你了。”

 

-

 

  桑德森太太一阵晕眩。他听到了多少?他会怎么做?她的公寓房间不再安全了,提姆还能藏在哪儿呢?

 

  而迪克已经自己走了进来。“啊,草莓挞!”他热情地说,“我可以吃一块吗?”没等桑德森太太或提姆点头,他已经自说自话拿起了一大块。

 

  “我看到你和你的邻居相处得不错啊。”他熟练地揽过提姆的肩膀,嘴里的甜点渣子喷了提姆一脸。桑德森太太简直不敢相信他竟就这样在康纳的面前这样对待提姆,提姆厌恶地躲了一下喷过来的草莓渣,却没有推开迪克。

 

  “话说我之前正和你的小男朋友谈话呢,”迪克亲切地说,朝康纳那边咧了一下嘴,康纳紧张地笑了回去,“你知道,我和杰森都在考虑……”

 

  “听着,不管你在打什么算盘,给我离这两个小伙子远远的!”桑德森太太突然把迪克从提姆身上推了出去,横插在俩人中间,“我不准你再碰提姆一根手指!我知道你是个无可救药,烂到骨子里去的警察,但我手头有你嫖娼和虐待平民的证据!别以为我会轻易放过你!”

 

  迪克的嘴张成了O型。他慌乱地看着桑德森太太,又扭头看看康纳,又回头看看提姆。

 

  “嫖、嫖……”他连话都说不清了,“我什么?”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都干了些什么。”桑德森太太叉着腰说。她得让自己看起来唬人一点,尽管她其实连张照片都没有。“你用自己的公职之便强迫这位可怜的,无权无势的达克先生,我全都看在眼里了!”

 

  迪克震惊地看着她,好像桑德森太太刚刚宣布他长了两个脑袋。“我嫖提姆?你说我嫖提姆?”他狂乱地挥着双手,“我,嫖了提姆?”

 

  康纳显然也处于震惊之中。“无权无势?”他咕哝着。

 

  迪克死死瞪着提姆。要不是桑德森太太像只斗鸡一样站在他面前,他很有可能已经扑过去揪住那年轻人的衣领了。“这到底怎么回事,提姆?”他嚎叫道,“你都他妈说了些什么?”

 

  “相信我,我也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提姆在桑德森太太身后用他死气沉沉的声音说道,“要不你们都先坐下,我去泡点咖啡。”他叹了口气,“这里面一定存在着一个巨大的误会。”

 

-

 

  桑德森太太低下了头。她希望提姆家的地板已经老旧到裂开了缝,这样她就能钻进去了。

 

  她怎么会如此盲目!贝蒂桑德森啊,你随着年岁增长的傲慢终于蒙住了你的双眼,居然让你在晚年犯下了如此离谱的错误!

 

  “误会解开就好啦!”迪克笑眯眯地说,握住桑德森太太的手轻轻摇了摇,“都怪我弟弟他太害羞了,觉得私家侦探这种工作说出来不好听才造成这种误解的。都是他不好,我替他道歉。”提姆抱着手臂翻了下眼睛,“但总之我保证,绝对没有人虐待提姆,更没有人嫖,呃,强迫提姆。”

 

  “我很确定达米安虐待我了。”提姆在旁边凉凉地补充。迪克拐了他一下。

 

  “那你脸上的伤口……?”桑德森太太问道。

 

  提姆脸红了起来。“我、那是我去跟踪一对偷情的男女,拍点照片什么的,结果被发现了。”他嗫嚅道,“然后被揍了一顿。”

 

  迪克和康纳交换了一下眼神,朝提姆露出一个狼一样的笑容。“我确信一会儿我们很想听听这个故事。”迪克说道。

 

  “真的非常非常对不起。”桑德森太太说,被自己的羞愧所淹没,“我不知道……我太自大了。”

 

  “不,不,说实话,我们得感谢你对提姆的关心。”迪克安慰道,“他硬是要从家里搬出来,我和其他兄弟还有他父亲跟他爷爷都很担心,知道外面有其他人也一样关心他实在太好了。”

 

  提姆哼了一声,别扭地转开了头。

 

  桑德森太太揉揉眼睛。提姆拥有如此爱他的一家人,让她想起了自己的老桑德森和两个儿子。

 

  “总之,我担心的事情没有发生就好。”她微笑道,“我还是把空间留给你们这些年轻人吧。”

 

  “谢谢你,桑德森太太。”提姆真挚地说。他和康纳在桌子底下悄悄勾着小拇指,小腿和小腿靠在一起。

 

  “你的草莓挞实在是太美味了。”迪克朝桑德森太太眨了眨眼。这个年轻人比刚开始要讨人喜欢多了。桑德森太太回了他一个大大的笑容。

 

  她拿着盘子走出那间房子,听着身后清亮欢快的讨论声。

 

  “康纳,之前我和杰森讨论过关于夜宵的事……”

 

  她满足地任由门在自己身后阖上。

 

END

 

*虽然看起来是all Tim,但除了康纳其他人都是路过交流情报或者换衣服兼蹭吃蹭喝的……出门扣皮带的大哥绝对没有潜规则提宝,他真的是因为吃撑了小超留下的三明治而需要松开一格皮带

 

评论(19)

热度(32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