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氏WIFI

2020年2月20日21:16分,我们失去了AO3

卖铁桶的TF 【TFP背景】

MOP 威震天X擎天柱

-

  油吧的门碰地打开,一个涂装腐蚀得看不清颜色的金刚被粗暴地推了出来。

  “要是经济有困难呢,希望您能前往大黄蜂建立的卡隆救助站,那里专门收留像您这样连劣质淡能量也买不起的客人。“油吧老板亲切和蔼地俯视着坐在地上的金刚,“我们这里毕竟要做生意,请不要再来打搅了。“

  “嘿!“那名金刚醉醺醺地抗议,“我刚付了五个塞币!你起码得让我呆在里面!“

  没有人理睬他。油吧的门无情地在他面前合上,路过的金刚谁也没费心思朝这里看一眼。汽车人在塞博坦重建后新造的气象站昨天刚预测了即将到来的一场电离风暴,所有人都忙着加固建筑,或是寻找躲藏的地方。新生的幼生体都被很好地保护了起来,而大部分流离失所的金刚则匆匆赶往卡隆救助站,期望能抢到一个遮风避雨之所。

  汽车人们整天谈论着平等和自由,但重建的塞博坦依旧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好。人口的激增和物资的匮乏导致穷困潦倒的TF比比皆是,即使大黄蜂和救护车及时开设了救助站,依旧抑制不了抬头的犯罪率和地下黑市。

  刚才被推坐在地上的金刚啐了一口,摇摇晃晃地站起来。若不是身上残缺不全的脏污装甲,他的身形可说是难得一见的伟岸,恐怕只有如同神选领袖擎天柱一般的机体才能比得上。但没人会从他身上联想到光辉的上代领袖,因为这个TF实在是太过潦倒,恐怕是那种会拿最后一个塞币去买醉的,让人连同情也不想施舍的类型。

  他拖着脚步慢慢地在大街上走过。深蓝色的电离云层在远处的天空中翻滚,要不了多久就会袭击这个城市。偶尔有涂装鲜艳的金刚从他身边跑过,手里抱着一大堆的物资赶着回家。他注视着那些金刚,疲倦而漫无目的地挪动,忍受着膝部轴承被锈蚀的疼痛。

  以往他还能靠自己的力气换一口能量,然而长久以来的苦行生活和对高纯的依赖搞砸了他的机体。他不是没有体会过贫穷——数以百万计的恒星周期前,在遥远的黄金年代,年轻的他也曾尝过生活的残酷。穷困,落魄,不满,却总也有野心和抱负。

  现在他什么也没有。

  高大的金刚合拢手指。一度被打磨得锋利无比的末端早已损耗成迟钝的圆头,狂风漏过指尖,空空如也。

  他继续往前走着,期望能找到一座无人的建筑——哪怕是一个带遮光板的停车位也好,可以挡一挡疯狂的电离干扰。卡隆救助站从来不是一个选择,起码不是他的选择。

  “喂!“他的背后传来叫声,“喂,你,那个浑身铁锈的大个子!“

  一个漂亮的金刚朝他跑过来。那个陌生的机体有着涂成银色的鲜亮头雕,一只光学镜前煞有其事地架着一片偏光镜。他上下打量着我们的主角,突然露出一个让人不舒服的笑容。

  “你,“陌生人说,研究着他的机甲,“你的外装甲是高性能的塞博坦合金,这可太少见了,真是可惜。“

  他挥开对方想要戳过来的手,不耐烦地开口,“滚。“

  “啊呀。“那个金刚笑眯眯地看来看去,“我猜你还在找房子?卡隆救助站早就人满为患了——当然我不是说我就能提供个位子给你了,不过,“他掏了掏,从子空间里拿出一叠塞币,“把你头上那个还算完整的头盔给我,这些足够你渡过这次的风暴了。“

  高大的机体笑了起来。他笑了一会儿,然后在那个陌生金刚困惑的眼神中沉下了脸,“滚。“

  “嗯?等等?“带着偏光镜的TF赶紧追上他的脚步,“不考虑一下?“他又拿出几张塞币,歪过头注视着大步离去的金刚,“我真的很喜欢你的头盔啊!“他喊道。

  落魄的金刚停下脚步。他回头注视着另一个家伙湛蓝色的光学镜,坚硬的面甲上看不出表情。

  “拿了它……要干吗?“良久,他问到。

  “当然是做研究了。“那个金刚挺了挺胸,原本算计的眼神变得明亮起来,“有了研究院,上头的拨款能让我养活一大票科研人才……你知道现在一个显微镜有多贵吗?噢……你大概没概念,总之不是用买几瓶高纯的钱就能解决的东西。“

  他嗤笑了一声。

  "小鬼。"他傲慢地说,“你现在能用一个研究养活一批人,那么以后呢?等你的研究结束,等到几万年,几百万年后,“他闭了闭光镜,“你能保证他们全部幸福愉快,过着温暖舒适的生活吗?“

  科研员张大了嘴,反驳的话卡在发声器中。他从没考虑过这么远的未来——毕竟他出生了也只不过数百个恒星年,可是当他想为自己辩护的时候,他却发现根本无话可说。

  “你……“他虚弱地反抗,逻辑系统陷入了混乱,“你什么也不懂,你只是……你只是一个……“

  “我只是一个什么也不懂的流浪汉而已。“一个伤痕累累的头盔落入了他的手中,那个不知名的高大金刚俯视着他,从他手中抽走了两叠塞币。“一个苟延残喘的过去的影子。“

  科研员抱着头盔,呆呆地看着那机体捏着钱越走越远。

  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刚才有些伤芯。

  他从刚才的油吧再次出来,手里拎着三大瓶高纯。电离风暴已经迫在眼前,街道上空无一人。狂风吹得他脑后的散热片啪啦啪啦地舞动,他也没有在意。

  幸福愉快,温暖舒适。他依靠着一块小小的屋檐坐下,想到那架光镜湛蓝的金刚,信誓旦旦要用一个研究养活一个研究院的人。他想起另一架漂亮的小飞机好像也曾这么说过,直到他的火伴死去,一切化为乌有。

  “你看,这就是你期待的新世界。“他对着不知哪里喃喃自语,在地上砸开他的第一瓶高纯。蓝色的液体顺着台阶流淌下来,扭曲的镜面倒映着他的脸庞。能量液粘稠的表面因为风力而漾出波纹,让他残破脏污的面甲意外的年轻起来。

  “让我们来看看,用你的牺牲创造出的一切最终会有什么不同,我的朋友。“他拧开了第二瓶,痛快利落地一饮而尽。世界在一刹那旋转,瓶子掉落在地,他微笑起来。

  空气因为袭来的风暴而扭曲,第一颗酸性离子落在他身上。

  第三瓶高纯全数交代给了他的装甲。从口中溢出的液体冲刷着脖颈上的管道,渗进满是裂缝的胸甲。在胸甲正中那块肮脏到看不出形状的标记浸润了能量,微微闪着光。

  “我恨你。“他低低地说,在呼啸的风暴中站起身来,“我恨你!“他咆哮道,犹如醉汉一般在风中摇晃着身体。

  “我知道。“有人在他身后悄悄叹息,“你说过很多,很多遍了。“

  他颤抖起来。

  一只手搭在了他的肩膀上。“说真的,我都有些厌烦了。“那把他熟悉了几百万年却又有些不同的声音说道,“别像个小孩子一样吵架了,镇天威,我们回家吧。“

  他猛地转过身。

  红蓝色的,比他小了好几圈的机体微笑着站在他面前。他朝他伸出手,湛蓝色的光镜注视着他。

  “奥利安?“高大的金刚后退了一步,损耗严重的轴承几乎不能承受他的重量,“奥利安?“

  “是我。是我。“红蓝色的重卡温和地说,“走吧,镇天威。“

  他迟疑地握住卡车的手。“奥利安。“他重复着对方的名字,因为手掌上实在的温度与重量而欣喜若狂,“奥利安,奥利安。“他的额头贴上那只手,语无伦次,颠三倒四地呢喃,“回家,我们回家。“

  稍小一点的重卡走近他,手臂环绕上他的脖子,“嗯,我们回家。“

  第二天风暴过去后,接到呼叫的街道警卫队匆忙赶了过来。

  “这是第十个了。“队长无奈地用脚尖挪了挪躺在地上的尸体,“机体腐蚀得厉害……但死因是防护薄弱的大脑模块遭受直接侵蚀,又放着没人管他,结果火种也跟着熄灭了。“他耸耸肩,往自己的数据版上记了一笔,“要通报上级吗?“

  “报个数据就行了,重建工作够那些大人物烦恼了,我想他们不会有兴趣知道几个流浪汉的死因的。“另一个队员说道,“尸体拖走吗?杵在这里盯着他脸上的笑可真毛骨悚然。“

  队长挥了挥手。“拖走吧。“他轻描淡写地说,“丢到熔炼池里,不要浪费公共墓地了。“

  “要知道现在可是资源紧缺的时期啊。“他补充道。

 

【END】

 

评论(24)

热度(31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