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氏WIFI

2020年2月20日21:16分,我们失去了AO3

寻光号上二三事 (圣诞特辑)

送给园长的圣诞篇特辑

 

盾条,飚板,刹背,感诸,福特荣格,旋刃荣格

 

-正文-

 

  “在蓝星上,有一种叫做圣诞老人的生物每年都会给听话的小金刚带来一个令人惊喜的礼物。”旋刃煞有介事地说,钳子不怀好意地咔咔作响,“我想今天大概是圣诞节到了。”

 

-

 

  “与其说是惊喜,不如说是惊吓。”发条忧愁地捧着手里的东西坐在背离的床上,“感知器那里有什么说法吗?”

 

  挡板同样捧着手里的东西,清洗液快要从光学镜里喷出来:“我刚才去实验室,差点被小诸葛抓住。”他紧张兮兮地合拢手指,谨慎地四下张望,“你说旋刃会不会在偷听?”

 

  背离把手心里的东西放在肩膀上:“放心吧,他刚才被发条用扫帚抽回去了。”他戳戳挡板,“别紧张,狂飙快被你闷死了。”

 

  挡板赶紧松开手指。端坐在他掌心上小小紫色机体给了他一个忧郁的眼神,扭过了头。背离凑过来,弹了弹迷你狂飙头上短短的角。

 

  “我怎么觉得他不太开心?”背离在狂飙的瞪视下缩了回去,站在他肩膀上的刹车安抚地拍拍小酒保的脸颊,“他总是这幅苦大仇深的样子,变小了也没更可爱一点。”

 

  “说得倒是容易。”尖细的声音从发条的掌心传来。迷你合金盾生气地抱着手臂,坐在发条的手掌边缘。“你倒是试试一觉醒来差点被发条的腿压死的感觉,然后我们再来讨论开不开心的问题。”

 

  “……”几个迷你金刚们交换了一下意味深长的眼神。发条低下头,有些犹豫地说道:“额……事实上………”

 

  “……每天早上,伙计,每天早上,”背离接道,“我们都有这种体会。”

 

  “狂飙睡觉的时候倒是很老实。”挡板也说道,“但他的手……对不起,我是说,你的手,有时会勒得我不太舒服。”

 

  狂飙用一种遭到背叛的眼神看着挡板。而另两位则饱尝震惊。

 

  “我压到你了?”刹车捧着背离的脸上下端详,“你为什么不说?我还以为你很享受!”

 

  “我以为你喜欢这样!”合金盾捂住脸,“你知道,用身体紧紧裹住你,让你更有安全感之类的……”

 

  “闭嘴!”背离和发条同时说道。

 

-

 

  “所以说,迷你金刚的第一堂课:随时防止别人把你踩扁。”发条领头,后面跟着三个只有他手掌大小的金刚,而挡板与背离举着扫帚护卫,“你需要随时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并且离那些危险的大家伙们远一点,比如旋——”

 

  “全体寻光号的船员请注意,这里是你们的副船长通天晓。”广播里的声音打断了发条的演讲,“据今早频繁的船员报告,我已获悉船上发生了不可控的危机事件。请大家保持冷静,配合调查,不要——嗞——单独行动,呆在——嗞嗞——”

 

  随着几声电磁干扰,通天晓的讲话被迫中断。迷你金刚组互相对视了一眼,默不作声地拎起了各自的火伴搂在怀里。

 

  “那什么,”背离忍不住说,“你们不觉得老通的声音有点奇怪吗?”

 

  “有点尖?”挡板说。

 

  “还有点细。”合金盾嫩嫩地说。

 

  看着小小的合金盾,所有人不约而同陷入了沉默。

 

  “我觉得我需要一点高纯。”背离总结道。

 

-

 

  狂飙拒绝了挡板递过来的饮料和能量,责难地看着背离。

 

  “抱歉,伙计。”酒保毫无愧疚之心地耸了耸肩,“我的小号杯全被救护车打碎了。”

 

  狂飙扭头看向挡板。小金刚丝毫没有伸出援手的意思,笑眯眯地用能量块把紫色的机体埋了起来。

 

  天亡狂飙。在高质量能量诱人的香味中,饥饿的紫色剑士绝望地想。

 

  “你说,这次的事儿有多少人遭了殃?”刹车把脸从能量块里拔出来,含含糊糊地问,“还有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变回去?”

 

  发条兴致勃勃地往合金盾的摄食口里塞了一勺子能量。“不知道,你得问小诸葛和感知器。”他着迷地看着合金盾努力吞咽能量的样子,脑袋旁边的录影灯疯狂地闪烁,“不知怎的,我现在好像理解圣诞礼物这么回事儿了。”

 

  “谁不是呢。”挡板拆开一个狂飙送给他的能量,整整齐齐地切成小块递给不怎么高兴的战士,“我都想给他织个小围巾了。”

 

  狂飙手里的能量啪的掉了下来。

 

  不过还没等他对此发表任何看法,背离记的门就被一脚踢开了。一团金红色的东西蹿了进来,啪啪地朝身后开着枪。

 

  “滚开,旋刃!”补天士踩着墙壁来了一次华丽的360°大转体,以避开身后直升机的攻击,“你为什么不去找荣格!”

 

  “荣格在给巨无霸——哦,现在是小不点福特了——洗澡。”旋刃不满地嚷嚷着,“他甚至不同意我接手,更别说把福特挂在圣诞树上了!”

 

  “那不代表你就可以把老通挂在树上!”补天士声嘶力竭地喊道,紧紧护住胸口的一块地方,“给我乖乖回你的房间——或者荣格的房间!”

 

  “但小诸葛说圣诞树上必须……嗯哼,等等,看我们找到了什么?”旋刃的单光镜朝迷你金刚聚集的地方歪了歪,“再次见到你们真高兴。”

 

  “就一个问题,”挡板问道,“现在跑还来得及吗?”

 

-

 

  “总而言之,”威风凛凛站在小梯子上的通天晓说道,“这是一起性质及其恶劣,手段极其残忍,后果极其严重的实验室事故,相关责任人及闹事者已被暂时关押调查。”他从梯子上跳下来,费力地把整个身体压在控制台巨大的按钮上,以便所有人都能看到小诸葛正面照的投影。“希望大家引以为戒,遵守寻光号船员守则,处理结果将在一个周循环后公布……”

 

  “说真的,”背离悄悄地凑在挡板的接收器边说,“有没有人想过他装甲下现在是什么样子的?”

 

  偷偷在底下织围巾的挡板打了个冷颤。“怪不得补天士死也不肯离开一步。”他偷瞄了一眼站在大副身后的船长,“要是出了什么意外,大概只有感知器能找到通天晓了。”

 

  “不过据传言补天士在听说所有被影响到的人都要在圣诞树上挂一个周循环才能恢复的时候气疯了,不当心把小诸葛缩成了细菌大小……感知器正变了形到处跑着找他呢。”发条凑过来说。

 

  “一个周循环?!”挡板瞪大了光学镜,“挂在树上?!”

 

  而通天晓正说到了他的最后一句话。“……恐慌情绪完全没有必要,受到影响的诸位依次排好队,前来领取吊饰绳,我将带领诸位前往圣诞树所在地。”

 

  发条拍了拍挡板的肩膀。“说服狂飙就靠你了。”他同情地说。

 

-

 

  “杰作。”旋刃评价道。

 

  “让我想起了在地球上的时光。”救护车陷入了回忆。

 

  “都让开让我扫描一下小诸葛在哪儿。”感知器说。

 

  “盾子我喂你!”发条踮高了脚尖。

 

  “巨无霸福特你挂歪了!”挂在最顶上的通天晓纵览全局,“狂飙你要再往左一点!”

 

  “你是怎么说服狂飙的?”背离抱着给刹车的一大堆能量挤到挡板旁边。

 

  “我答应给他织十条围巾——大号的他。”挡板哼哼唧唧地说,手上的织针不停地来回穿梭,“发条你都录下来了吗?”

 

  “当然!”档案员回答道,“但还缺一张全家福。所有人!”他喊道,“都靠拢一点!”

 

  发条拆下他的镜头安在桌子上,然后跑回了被圣诞树照得五光十色的人群中。

 

  “笑一笑——”他说,“——圣诞快乐!”

 

【END】

 

评论(1)

热度(32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