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氏WIFI

2020年2月20日21:16分,我们失去了AO3

误会 【TFP】

 

  冲云霄重重地甩打着他的尾巴。

 

  他生气,他愤怒,他咆哮着在他的脊髓上飞跑。

 

  但他还是舍不得。

 

  高举在空中的尾巴最终还是没有落在通天晓身上。冲云霄尖锐的尾巴末梢擦过卡车蓝色的涂装,在上面留下了一道不轻不重的划痕。他固执的爱人沉默着,依旧维持着载具的形态。

 

  冲云霄没辙了。他趴下来,轻轻地用身体圈住汽车人的指挥官。通天晓在生他的气,他知道,这就是为什么他们今天约在这里的原因。

 

  然而冲云霄并没有想到通天晓根本拒绝与他对话。指挥官蜷缩成笨重的卡车,任凭冲云霄在他身边如何踱步,解释,亦或是发脾气——都不予理睬。

 

  “他们都指责我年轻气盛。”他从排风扇里喷着热气,在蓝卡的车窗上结成轻薄的雾气,“然而古板固执却更令人恼怒。如果你甚至不愿意与我对话,那我们该如何重新开始?”

 

  他用脑袋拱了拱通天晓的车头。对他而言汽车人指挥官的载具形态并不常见,因为重卡更愿意用自己原本的形态面对他,最好手里还有一把锤子。蓝白色的大机体显然不喜欢在巨大的巨狰狞面前失去优势,尽管冲云霄尽可能地保持在自己的机体形态,可通天晓依旧时不时向他扫去警惕的目光。冲云霄卷起尾巴,让卡车能安稳地呆在他的怀里。

 

  其实这样也不坏。难得他能随意摆布总是严肃死板的指挥官而不被锤子砸扁尾巴上的铁刺。变成卡车的通天晓看起来比他抬头挺胸的军人模样更小巧,冲云霄几乎能用一个手掌就将他盖住。于是他试探着凑过去,用口器小心地帮重卡清洁起车身。

 

  希望通天晓能感受到他的歉意,冲云霄想。残存在他记忆模块里的巨狰狞习俗被激活,让他不假思索地就开始舔舐卡车的接缝,洗去固结在轴承和涂装上的灰尘。这颗脏兮兮的土球时常扬灰,稍不注意他们塞博坦人的装甲缝隙里就会积满灰尘,尤其是像擎天柱和通天晓这样从不在乎自己外表的工作狂人。冲云霄抱住卡车,打算一尽伴侣的义务,好让通天晓重新认识到他是怎样优秀的雄性。

 

  显然最近堆积的公务过多,通天晓根本没空打理自己。重卡的涂漆和零件内堆积着数量可观的尘土,让人不禁怀疑距离指挥官上次的热油浴是多少个年循环之前的事了。冲云霄毫不嫌弃地用口器边尖锐的棱角刮去污垢,避开敏感的线路以免伤到通天晓。飘扬的灰尘尝起来有这个土球上特有的柴油味,让挑剔的巨狰狞之王不由皱了皱眉头。

 

  下次也许应该送一点高纯给汽车人,他寻思道。可怜的汽车人总一副又贫穷又高洁的样子,饿着肚子也不肯祈求别人,宁愿去吞咽味道糟糕透顶的劣质油料。他顺手又颠了颠手里的通天晓,果然饿轻了不少。

 

  “普神在上!”他心疼地捧住重卡,亲吻对方的车顶,“看看你都遭受了什么……是不是你又把能量块分给那两个小跑车了?还是该死的擎天柱又吃不饱饭了?”

 

  通天晓没有辩驳。他一言不发地呆在冲云霄的爪子里,轮胎无助的随着巨狰狞的动作而转动。冲云霄将其作为了一个默认,愈发愤怒起来。

 

  他暗暗地诅咒永远吃不饱的擎天柱,还有那几个精力旺盛过头的肌肉跑车。威震天,当然也逃不过巨龙的怒骂,因为他根本不懂喂饱擎天柱的意义。

 

  “一个负责的伴侣是不会让自己的火伴饿肚子的。”他咕哝着,温柔地拢住通天晓,“威震天始终不明白这点,所以擎天柱离开他的选择是正确的。”

 

  他按了按自己的油箱。巨狰狞的伴侣之间有时会彼此反刍一些储存在备用油箱中的能量,用以表达双方亲密的情感。但通天晓显然不愿意乖乖张开嘴,考虑到他甚至拒绝与冲云霄直接交流的现状,巨龙打算还是走另一条路。

 

  他用自己长长的脖子亲昵地磨蹭着卡车,爪尖扣住了对方的加油盖。当他打开盖子的时候,通天晓执拗到连一声也不肯吭。

 

  “你可……有点干啊。”冲云霄试探性地伸了一根手指进去。油箱果然快见底了,平时湿润的甬道如今干燥地蹭擦着他的爪尖。冲云霄凑上去,用隐藏在口器下的金属舌仔细地舔舐着指挥官的输油口。

 

  他的输出管在面板下逐渐充能。在它完全充能完毕挺立之前,冲云霄断掉了输送往面板下的电荷,毕竟他现在需要的只是一条连接他与通天晓的能量管道,而不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对接。他扯出自己的输出管,感受到里面储存着半满的高级能量液。

 

  打赌通天晓已经很久没有品尝过纯度百分之八十以上的能量了。冲云霄暗自窃喜道,也许这些他珍藏了很久舍不得消化的能量能让通天晓回心转意。

 

  半充能的输出管看起来比以往对接时的尺寸要小了很多,不会让通天晓过于难受。冲云霄接入了重卡的输油口——依旧有点紧,也许是通天晓始终不肯湿润的原因——让荧蓝色的高级能量液缓缓输入卡车体内。

 

  他愉悦地哼哼着,翅膀垂下来护住身下的重卡。通天晓的态度依旧没有缓和,但这些能量液多少能代表一点冲云霄的心意,这点通天晓不会不明白。

 

  “也许什么时候我们该回火种源那里领养一个小火种。”他甩着尾巴说,在通天晓的车门上落下亲吻,“据说这样有助于伴侣提升感情。下次你再生我气的话,也许我——”

 

  “——会把你的脸揍到地上。”通天晓说。

 

  冲云霄生气地吼了一嗓子。通天晓,他始终顽固不开化的恋人,即使在他做了那么多之后,也依旧不肯原谅他哪怕一点点……

 

  等等。

 

  冲云霄瞧了瞧自己怀里的卡车。

 

  卡车依旧岿然不动,连音响都没有开。他的音频接收器支楞着,慢慢地转了一周。

 

  “……虽然很抱歉打搅你的雅兴,”这次是擎天柱的声音,“但我们接到报告说有一名工人的卡车被,嗯,一条金属‘巨龙’劫持了。”尽管透着一丝尴尬,但领袖的声音低沉而威严,“希望你‘用完’这辆车之后能将它完整归还于地球上的原住生物。”

 

  冲云霄觉得自己全身的关节都生锈了。他僵硬地扭过头,看到身后站着擎天柱,通天晓,大黄蜂,和捂住大黄蜂光学镜的隔板。

 

  他又低头瞧了瞧自己怀里的卡车。

 

  和站在他面前的通天晓。

 

  “我想……”他困难地开口,“我可以解释……”

 

  “你被捕了。”通天晓走上钱,面部装甲上一丝表情也无地甩出静滞锁,“虽然你提前三十六个地球时前来我们约见的地点体现了你和解的诚意,但根据战前协议守则第二百零三章第一节第六小点关于公共场所猥亵金刚极其替代品的法律,我要将你押送至汽车人看守所等候进一步处理。”

 

  “等一下!”冲云霄急忙躲开了想要铐住他的通天晓,一下子从卡车里滑落的输油管让他不由咧嘴吸了口冷气,“这是个误会!我搞错了时间!我以为……我把这辆该死蓝色卡车认成了你!你看,你们根本一模一样!”

 

  通天晓的光学镜眯了起来。

 

  “我懂了。”他冷硬地点点头,一个箭步上前按住了企图解释的冲云霄,“……外加协议守则第六章第五节第九小点,建议延长监禁时间多增三十个年循环。”

 

  擎天柱捡起掉在地上的卡车,擦掉漏出的能量液后示意隔板可以放开大黄蜂了。“我信任你的判断,我的老朋友。”他冲押住冲云霄的通天晓说,“他就交给你处理了。”

 

  “那个,”冲云霄说,可怜巴巴地从静滞锁里探出一根手指尖,“现在打电话给震荡波还来得及吗?”

 

  汽车人们同时摇了摇头。

 

-

 

  据说后来为了救出被英雄们劫持的恶龙,声波和震荡波耗了不少工夫。有传言说是因为巨龙是霸天虎休战期间派去的间谍,也有传言说是巨龙被英雄的美貌所迷惑,心甘情愿地留在那里。

 

  无论如何,等到霸天虎与汽车人新的协议签订,双方的军队一同回到塞博坦的时候,那条被捕获的巨龙身边已经围绕了三条小龙。

 

  而他的伴侣站在他身边,面对终于降临的和平露出了难得一见的微笑。

 

-

 

  “震——荡波——停止对通天晓偷袭——你的行为——不利于和平的维护——”

 

  “意见接受,但不知为何我的动作不受我的逻辑支配。声波,分析一下我想揍通天晓的冲动。”

 

  “震荡波——恶婆婆——过门的媳妇儿百般厌——”

 

 

【END】

评论(41)

热度(1715)

  1. 共1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