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氏WIFI

2020年2月20日21:16分,我们失去了AO3

快乐王子 【超人/蝙蝠侠】

梗源自王尔德童话《快乐王子》

 

-

  很久以前,有一个男孩降生了。

 

  他无忧无虑地成长,学习着这世上一切美好的事物。他正直、诚实而勇敢,犹如太阳一般闪闪发光。上天为了奖赏他,给了他风的轻盈,阳光的灼烈、冰雪的寒冷和钢铁的无坚不摧。当他长大后,他就告别他依依不舍的父母,乘着风去了更需要他的地方。

 

  他尽情地使用着上天给他的礼物去帮助别人。人们喜爱他,崇拜他,叫他“超人”。凡是他经过的地方,都沐浴着金灿灿的温暖阳光。

 

  但是有一天,他突然在飞行的途中停下了脚步。“那是什么城市呀!”超人思索着,“那里肮脏又混乱,到处都是下水道的臭味,连太阳都不肯从云层上下来哩!”

 

  他决心去帮助那里的人。但是这里的野猫抓了他的脸,老奶奶用拐杖敲他的脚后跟,连小孩子都用石头打他的脑袋。超人垂头丧气地走在这座名叫哥谭的泥水坑里,第一次觉得连阳光都背弃了他。

 

  然而突然有人说:“看,是快乐王子!”

 

  周围的人纷纷抬起头来。女人们虔诚地祈祷着,而孩子们兴奋地上蹿下跳。超人往上看去,看到在又高又遥远的大楼上,有一个人站在那里。

 

  他好奇地飞了起来,想要弄明白是谁在这片死气沉沉的黑暗中投下了亮光。他飞上了高楼,却只看到一个英俊的花花公子坐在那里喝酒。

 

  “呒!”他说,“难道你就是快乐王子?”

 

  那个花花公子从他的酒杯中抬起头来。“对呀,”他说,空虚而风流地笑着,“我就是哥谭的快乐王子布鲁西。”

 

  “可是流泪的快乐王子还能叫快乐王子吗?”超人疑惑地说,“他们一定是搞错了。”

 

  “那是因为你还不了解哥谭。”布鲁西说。他的眼泪从他漂亮又空洞的蓝眼睛里流出来,一滴一滴地掉到下面的城市。“你看,我很富有,从不饿肚子,还有大把的漂亮女人愿意陪我,我当然是这个城市里最快乐的人啦!”

 

  超人一点也不相信他的话。“可你是那么悲伤。”他喃喃地说。

 

  “唉,唉,大都会的红蓝鸟,”布鲁西说,冲他眨了眨眼睛,“下面有一只猫卡在树上了,帮我把那只猫救下来吧,这样我就开心了。”

 

  超人转身找起了那只猫。等他飞了很远救下了一只猫后再回来,他看见坐在高楼上喝酒的花花公子断了一只右手。

 

  “你的手怎么了?”他惊慌地问,救下来的猫咪在他怀里生气地咪咪叫着。

 

  “我扶了一位女士过马路,而她打断了我的右手。”布鲁西从他的黄金杯里啜着酒,“这就是你想帮助这个城市却被她回报的结果!”他高声说道,却显出了很高兴的神气,“我看到你把那只猫救下来啦,我的英雄,现在回去你的城市吧。哥谭不属于你。”

 

  超人把猫咪放到他的怀里。“我还会再来的。”他保证道,然后转身飞走去帮助其他的人了。

 

-

 

  “哎呀,我看到你又飞来了。”第二天,布鲁斯远远地就冲着超人打起了招呼,“哥谭不适合你这样纯洁的小鸟。快走吧。”

 

  “我来看看你的手臂怎么样了。”超人说道,“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

 

  “我看到另一条街上有一个小女孩因为买不起面包而在出卖她的身体,”布鲁西随手把自己喝过酒的金杯子抛给超人,“你去把我的杯子送给她。”

 

  超人洗干净了杯子送给小女孩,还把她的酒鬼父亲教训了一顿。他飞回来的时候,布鲁西还在他的阳台上看着风景。

 

  “你的左手也断啦!”超人嚷嚷道,“究竟发生了什么?”

 

  “我揍了一个偷钱包的小贼,结果手在他的鼻梁上碰断了。”布鲁西说,但他终于不流泪了,“唉呀,我漂亮的红蓝鸟,你的大都会还在等着你呢。快走吧。”

 

  超人想要留下来陪着布鲁西。但是远处受难的人们呼唤着他,他不得不飞走了。

 

  “我会再来的!”他说道。

 

-

 

  “哥谭已经好很多了,你不需要再来了。”布鲁西躺在躺椅上说,手里拿着他的水晶杯,“去保护你自己的人民吧。”

 

  超人扭头看着哥谭。这座阴暗的城市终于有了一点明亮的痕迹,越来越多的人脸上挂起了微笑。他又转过头,注视着躺椅上遍体鳞伤的布鲁西。

 

  “但是你的伤口却在滴血呀,布鲁西。”他说道。

 

  “那么就帮帮忙,拿一点我的血去撒在这个城市。”布鲁西不耐烦地说道,“用我的血去擦洗街道,用我的血去哺育婴儿,用我的血去浇灌花木。这会让这座城市更加光鲜亮丽的。”

 

  “你明明有足够的钱去改变这个城市,为什么还要用自己的鲜血去浇灌她呢?”超人伤心地问。他的手指抚摸过哥谭王子包满绷带的身体。

 

  “因为每当我拿出十吨黄金,却只有一克能属于这座城市。”布鲁西回答道,“贪婪的乌鸦们瓜分走我撒下的钱财,留下微不足道的碎屑给垂死的哥谭。”他握住超人放在他肩膀上的手,“现在,听听我的话,我的好小鸟,去把我的血撒在城市里吧。”

 

  超人用水晶杯盛着快乐王子的血撒在城市中。接触到血的地方都变得闪闪发亮,人们也变得乐观友好起来。但是阴暗的地方那么多,血却那么少。

 

  超人飞了回去。他降落在疼痛而困倦的布鲁西旁边,和他说话,告诉了他许多许多这座城市和其他城市的故事。

 

  布鲁西笑了起来。他曾经流着泪的眼睛如今快乐地闪着光。“我的红蓝鸟,”他说,“你今天做得足够多啦。我现在要睡觉了,你走吧,去帮助那些需要你的人。”

 

  于是超人在他的额头落下了一个亲吻,起身飞走了。

 

  他知道他明天还会再回来的。

 

-

 

  到了第七天的时候,超人停在哥谭的上空,满意地看到整座城市熠熠生辉。人们微笑着,彼此致意,饱足而温暖。仍有一些角落黑暗而阴森,但比起他刚来到这里的时候已经改变了太多。他飞下来,停在布鲁西的身边。

 

  哥谭的快乐王子已经白发苍苍了。他抬起头,让超人把亲吻印在他的唇瓣上。

 

  “再拿一点我的血吧。”布鲁西说,“我还是能听见哥谭角落里的哭声。”

 

  超人的眼泪掉在他银色的发丝里。“我的布鲁西,”他叫道,“哥谭已经够好了。留一点血给你自己吧!”

 

  但是布鲁西固执地看着他。超人哭了起来,因为他知道自己即将失去他深爱的王子了。

 

  “最后一次啦。”布鲁西温柔地说,“之后我就永远属于你了。”

 

  超人带着他的血飞走了。他把那些血撒在哥谭最肮脏,最可怖的角落里,让最无可救药的罪犯们也开始了解怜悯的含义。他做完一切之后,就回到了布鲁西呆着的高楼上。

 

  “再亲亲我吧!”布鲁西说。他躺在他一贯喜爱的躺椅上,注视着从天空降下的超人,“这次就不要再飞走了,我的红蓝鸟。这次留在我的身边。”

 

  超人俯身亲了亲他的嘴唇。布鲁西握住他的手,然后安静地死去了。

 

  超人站在他身边,听到了几千里外陷入困境的人们永不止歇的呼救。他不想离开布鲁西的身边,因为神啊,他想纵容他的王子此生唯一一次的自私。他想留在他的身边,亲吻那张冰冷的嘴唇,倾诉他们太过短暂而辉煌的情感。但是人们需要超人。人们呼唤着超人。于是他伸手扯开自己的胸膛,把自己的心脏掏出来放在布鲁西流干了血的身体上。

 

  他起身飞走了。这座城市已经焕然一新,不再需要他了。

 

-

 

  第二天,新上任的哥谭市长和他的同事们来到大楼举办宴会。

 

  “哎呀!”有人发出惊叫,“这不是快乐王子布鲁西吗?”

 

  市长走上前来。他本来想发表一大通他如何荣幸能够见到传说中快乐王子的演讲,却只看到了一具冰冷的尸体和一颗放在衣襟上的金子一样的心。

 

  “这是怎么回事呀,”市长擦着冷汗说,“布鲁西怎么死了?”

 

  “可能喝了太多酒了吧。”一个市参议员指着滚落在一边的水晶杯说,“他一生都纵情享乐,死于过度饮酒也不稀奇。”

 

  “是呀是呀。”另一个参议员附和道,“他这辈子倒是过得舒坦,花天酒地的,基本就没离开过他的金银窝,哪知道我们这些人工作的辛苦呢?”

 

  市长沉思了一会儿。

 

  “我认为,哥谭已经不需要快乐王子了。”他宣布道,“快乐王子是一个自私的象征,是过去黑暗岁月的流毒,不适合如今快速发展欣欣向荣的哥谭市。”他从尸体上捡起那颗金子的心,脑海里已经兴奋地浮现出了一整套计划,“我认为——我认为我们应当把快乐王子遗留下来的财富充入市政府的金库,拿这些钱设立一个‘哥谭荣誉市民奖’!”

 

  “说得太好了!”市参议员和太太小姐们纷纷鼓起掌来,“如此的远见卓识……!我提议将市长先生率先列入荣誉奖的提名候选之中。”

 

  “不敢当,不敢当。”市长谦虚地说。他得意洋洋又势在必行地举起了他的酒杯,“敬哥谭。”

 

  “敬哥谭。”人群热烈地回应,重新往熙熙攘攘的宴会厅走去,将那具冰冷而扫兴的尸体完全地抛在了脑后。

 

【END】

 

上帝对天使说:“去把这世上最珍贵的东西带过来。”

于是天使为他带来了快乐王子的尸体和那颗心。上帝很满意天使做的决定。

“让我来创造一个世界,”上帝说,“在那里,快乐王子和超人可以不断地重生,永葆青春。让他们结下深厚的感情,让他们保卫这个世界,让他们的付出得到回报,牺牲得到尊重。”

“让我们把那个世界叫做DC。”

评论(9)

热度(15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