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氏WIFI

2020年2月20日21:16分,我们失去了AO3

至交好友 【不义超蝙】

不义联盟2-超人线

-

 

  一个真正的朋友不该挡他的道。卡尔艾尔想。一个真正的朋友应该支持他完成自己的梦想。

 

  戴安娜是他的朋友。来自天堂岛的亚马逊女战士永远带着她的盾牌屹立在超人的身边,为他挡下所有的非议和攻击。巴里艾伦曾经是他的朋友,但年轻的小伙子带着他倔强的头脑逃离了超人的阵营,所以他现在在监狱里。和哈尔乔丹以及卡拉在一块儿。

 

  布鲁斯韦恩……布鲁斯韦恩是他的朋友。

 

  卡尔走向餐厅的时候布鲁斯在身后紧紧跟随着他,黑色的蝙蝠侠装甲在晦暗的走廊里隐隐发出紫光。他漆黑的胸部装甲被刻上了紫色的超人标志,向所有看到他的人宣示着蝙蝠侠所支持的阵营。

 

  这才是一个好朋友应该做的。

 

  卡尔在桌子边坐下,布鲁斯无声地立在他椅子的后面,像是一尊滑稽又不合时宜的雕塑。卡尔挥了挥手,布鲁斯往后退了一步,滑入他左手边的空位中。

 

  “吃饭。”卡尔说,把一份西蓝花鸡肉放在布鲁斯面前,然后自己动手开始切割面前的牛肉。布鲁斯用手捏起盘子里的鸡胸肉往嘴里放去。

 

  “用刀叉。”卡尔好心提醒道。布鲁斯放下了鸡肉,转而用旁边的刀叉叉起那一整块肉。卡尔叹了口气。

 

  他没想到让布鲁斯做回他的朋友居然要付出那么大的代价。动手术的时候布鲁斯的自我意识反抗太剧烈,卡尔不得不额外切除了一部分脑组织。如今他的大部分前额叶与边缘系统都被细微的电子元件充斥填满了,在CT片上看起来就像大脑形状的星空。

 

  布鲁斯还是会笑,只要卡尔命令他。他会笑,会流泪,会做简短的报告。但他无法带领卡尔的军队,也无法用他曾经卓越的头脑为这个世界出谋划策了。但卡尔很满足。一个永远支持他的布鲁斯才是他真正的朋友,而不是一个总躲在下水道里射冷箭的蝙蝠侠。

 

  卡尔偏了偏头,布鲁斯迅速站起来,把盘子都收进了洗碗池。过了一会儿他从厨房走出来,拿着两杯咖啡。

 

  就像美好的旧时光一样。卡尔坐到沙发上,小心地啜了一口他的咖啡。布鲁斯在他旁边坐下,杯子放在膝盖上。卡尔打开电视,把频道从例行的超人演说换到唯一的一个电影节目上,让毫无意义的浪漫音乐逐渐填满他忙碌了一天的头脑。

 

  今天他亲自监控了卡拉的改造手术。他堂姐的惨叫连几个区外的囚室都能听见,不过很快就消弭无声了。陷入昏迷前的卡拉放弃了尖叫和挣扎,只是用她艾尔家的蓝色眼睛透过红太阳射线注视着卡尔。

 

  他想着那双眼睛。愤怒,害怕,不甘,怜悯。那么多情绪在那么短的时间里从卡拉漂亮的蓝色眼睛里轮番闪过,最后在电子元件的侵蚀下褪色成千篇一律的暗淡蓝紫。

 

  他想着布鲁斯的眼睛。那个男人坚定不移的青蓝色眼睛,只有在偶尔真心的笑容中才会泄露出主人柔软的一面。蝙蝠侠的笑容像沙漠甘霖一样稀少而珍贵,只有被他视为家人和朋友的几个人才能有幸看到。

 

  克拉克肯特曾经是其中一员。

 

  卡尔懒洋洋地打了个响指。依旧坐得笔挺的布鲁斯朝他扭过头来,蓝紫色的眼睛茫然地追随着他发出的任何指令。“笑一笑,布鲁斯。”卡尔说道。

 

  布鲁斯的嘴角弯了起来。那是个程式化的笑,比布鲁斯以往在韦恩宴会上的面具笑容更加漫不经心,只是电子元件根据卡尔的命令而牵起的肌肉运动而已。卡尔把自己从沙发里撑起来了一点,眉头紧蹙。

 

  “我说笑一笑,布鲁斯!”他发号施令道。布鲁斯看着他,嘴角的弧度变得更大了。

 

  那是个完美的弧度,是对每次蝙蝠侠解决了一个大案时如释重负的轻笑的精准模仿。放在以往卡尔会心满意足地重新躺回他的沙发上,但这次卡拉的眼神始终在他面前萦绕不去。

 

  是眼神。卡尔突然顿悟到。布鲁斯的眼神从来不笑。无论他如何模仿他曾经的笑容,或是在卡尔的命令下在民众前流下忏悔的泪水……他的目光从来没有改变过。

 

  淡蓝紫色的,涣散而空茫的眼神。

 

  “布鲁斯?”卡尔轻声说道。

 

  “克拉克。”布鲁斯用他低沉的,咏叹一般的语调回答道。就像旧日美梦,卡尔想,就像旧日美梦,他们坐在克拉克拥挤的小公寓里,分享脏脏的咖啡壶里煮出的咖啡,看一部布鲁斯最痛恨的啰嗦电影。只要他不去看那个人头盖骨下被蓝紫色挤满的大脑,他就可以假装一切都是旧日好时光。

 

  卡尔重新沉回了沙发。他喝着手里变得温热的咖啡,把自己的脚架在矮桌上,对着愚蠢的电影品头论足。

 

  布鲁斯轻缓地点头,发出表示赞同的模糊音节。他空洞的眼神里反射着电视机上的光,看向连他自己也不知道的某处。

 

【END】

评论(4)

热度(19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