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氏WIFI

2020年2月20日21:16分,我们失去了AO3

静噪 【SBS无差】

  他一开始以为自己会崩溃。

 

  但这个世界不是这么运作的。这个世界不会缺少了谁就停止转动。克拉克只是撑着伞在布鲁斯的坟前站了一会儿,然后走路去搭开往大都会的最后一班车。

 

  超人穿了一周银黑色的制服来哀悼蝙蝠侠的死亡,在第二周重新换成了亮丽的红蓝色。他脱下那身银黑色的衣服时把它在手里攥了一会儿。他想继续穿下去,但民众们更信任他标志性的红蓝色,黑色让孩子们不安。

 

  克拉克自己则默默哀悼了一段时间,可能是一个月,也可能是十年,他不太擅长记住这些,因为镜子里的脸永远是二十五岁的样子。他把镜子摘了下来,隔了几天又挂回去,因为他还要照着镜子来刮脸。

 

  他巡逻,救猫,打败意图不轨的外星人,对兴奋的孩子们露出自信的笑脸。

 

  正义联盟里的成员越来越多,能称为朋友的却越来越少。在埋葬了闪电侠后,克拉克决定离开一段时间。

 

  他飞进了太阳里。

 

  他蜷缩在里面睡了一觉。没有人呼救,也没有人打电话催他该出来交些朋友了。那通常是戴安娜的工作,不过她回天堂岛后也越来越少联系他了。

 

  超人醒过来之后飞回了地球。哥谭和大都会都变得亮闪闪的,和他印象里的完全不一样。他看着建筑玻璃上自己的倒影,那永远二十五岁的脸终于变得老了一点。

 

  一百年老一岁。他默默地想,寻找着布鲁斯的坟墓。哥谭公墓早就变成了中心公园,韦恩宅也被开发成了博物馆。克拉克揉了揉眼睛,才发现布鲁斯以前送给他的戒指早就在太阳里面汽化得无影无踪了。

 

  他不知道该说什么,所以就飞下去检查起了公园的草地。他在那里挖了一个晚上,找到了无数被埋在下面的朽木枯骨。他一根一根地检查,比对上面的DNA信息,然后才勉强拼出了一个人形。

 

  一百年老一岁。他想,抱着那堆吱嘎作响的骨头飞回了孤独堡垒。忠诚的电脑为他打开了门,迎接地球最古老的英雄回家。

 

  超人重新穿上了他的制服,在所有人惊叹的目光中有条不紊地为新生代的英雄们提供帮助。他巡逻,救猫,谈笑风生,回家亲吻那颗放在控制台上的骷髅。

 

  他一开始以为自己会崩溃。但他始终没有。他只是安静地计算时间,让千百年从身边流过。

 

  因为只有时间不会辜负他的期望。

 

【END】

评论(15)

热度(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